全力推进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15 09:39
浏览量:1 | | | |

高扬先讲话

邱虹讲话

田文静讲话

7月13日,我县召开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项目策划方案评审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副市长邱虹,县委书记田文静,县领导苏红琳、许吉程、周里、刘岳和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张谷英镇是我县旅游板块的重要一环。2019年9月,该镇被评为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我县高度重视这一发展契机,成立了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从张谷英镇的区位、资源、现状、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就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项目策划方案作了汇报。方案以“旅游+研学+度假+会务+康养+地产”为总体定位,以“民间故宫·梦里桃源”为主题进行设计。

经评审,专家指出,该策划方案系统、细致,视野广、有深度,案例分析全面,结合了未来的发展需求拟定功能。同时建议,要强化现状研究,从市场、产品、品牌等方面着手;要强化产品核心定位,以民间民俗文化为着眼点,特别注重文旅融合。

高扬先强调,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要走内涵式发展路线,做高品质小镇,突出一个核心主题,带出其他内容,拉动周边景区的发展,为其他特色文旅小镇做好示范和带动。

邱虹要求,方案要定位更加清晰、精确;要聚焦品牌打造等重点;要不断丰富和提升旅游业态;要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加快推进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领会、吸收、落实会议精神,并根据我县实际,进一步完善策划方案,为推动岳阳县旅游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