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化馆创排歌曲《长江绿了》、花鼓小戏《站花墙》参加“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 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岳阳区决赛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04-25 15:25
浏览量:1 | | | |

4月23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和省演艺集团主办的“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 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岳阳区决赛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院进行。

由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选送、岳阳县文化馆创排的歌曲《长江绿了》、花鼓小戏《站花墙》参加“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 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岳阳区决赛。歌曲《长江绿了》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主唱许猛荣获全市十佳演员。花鼓小戏《站花墙》将代表岳阳市参加湖南省竞赛。

原创歌曲《长江绿了》是词作家周梅魁先生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寄语岳阳人民守护好一江碧水,用草铺毯、花镶边,风摇翠、树举簪等生动的语言描绘出了一江碧水的美景。花鼓小戏《站花墙》则是讲述了相府小姐王美容与杨玉春花墙相会,互赠信物,盟誓终身感人故事。

近年来,县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排了《寸土不让》、《风吹稻花香》等一大批优秀作品,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丰富、优质的文化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文旅系统标兵集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