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获评2021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12-04 09:55
浏览量:1 | | | |

2021年12月3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进行了2021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认定结果公示公告,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获评2021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这意味着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和康养条件。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许多硬核条件,现大云山森林覆盖率达91.2%,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将继续提升绿色发展意识,规范经营活动,促进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