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山山歌展演活动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6-10 11:27
浏览量:1 | | | |

6月9日晚,为体现“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的活动主题,坚持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乡村振兴非遗同行,在岳阳县花鼓戏传承剧院举办了岳阳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山山歌展演活动。

云山山歌是我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早在唐代中期民间歌舞的基础上已经形成,是经过世世代代劳动人民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声腔体系,创作了许多劳动人民喜爱的山歌。

活动现场展演了许多优秀的云山山歌作品,包括歌伴舞《莲蓬开花粉红腮》、山歌联唱《四季劝郎》、民间小调《十条手巾送情郎》、表演唱《一年之计在于春》、山歌小组唱《十二月望郎》、表演唱《薅棉花》、山歌小组唱《天上起云》、山歌伴舞《盘问歌》等,剧院内座无虚席,展演作品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宣传展示了我县近年来对“云山山歌”非遗项目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