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岳阳县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9-19 15:19
浏览量:1 | | | |

9月16日至17日,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岳阳县主题活动在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工业遗址公园(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举行。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等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演出,并到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厅参观岳州扇制作技艺、巴陵青陶制作技艺、岳州花灯、岳州剪纸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作品展览,与传承人们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

随着音乐声响起,本次岳阳县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演出节目包括器乐合奏《山乡乐韵》、云山山歌表演唱《一年四季在于春》、女生独唱《我的岳阳》、弹唱《孝廉家风遍城乡》、花鼓小戏《寸土不让》和《风吹稻花香》等,精彩的演出和展示,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结合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洞庭渔火季”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沿着洞庭湖畔自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至巴陵广场、鱼巷子等地,一路灯火辉煌,摩肩接踵,将巴陵古城的历史典故、人文风情、风光景点串联成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精致遗珠,全面展示“大江大湖大岳阳”的美好画卷。

(供稿:岳阳县文化馆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