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我们在行动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11-15 14:50
浏览量:1 | | | |

11月13日上午,我市启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净滩行动。岳阳县文化馆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组织了净滩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分会场八仙桥洞庭湖湖滩参加活动。

 

净滩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和垃圾袋,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沿着湖面、路面、边坡、护坡等进行清理打扫。矿泉水瓶、塑料袋、泡沫、烟蒂等大大小小的垃圾在一次次弯腰和抬手中被清理干净,许多藏匿在角落的生活垃圾也被细心的志愿者看到并捡拾起来。经过地毯式清理,一袋袋垃圾被送到垃圾车上转运,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蓝色马甲成为洞庭湖畔沿线最亮丽的风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据了解,本次净滩活动,我县共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团体、社会组织等8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8个乡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5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以实际行动营造守护一江碧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