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巡演出不寻常,下接地气暖三方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12-20 17:09
浏览量:1 | | | |

一张红地毯,一辆后三轮,身着志愿服,奔波乡村间,这是岳阳县文化馆志愿者的真实写照。近期,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到千家万户,以文明实践活动义演的方式把演出推送到百姓家门口,岳阳县文化志愿者们在乡村、社区、企业大院搭设舞台,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为村民们献上一幕幕二十大文化惠民盛宴。

每场演出还未开始,台下就围座满了观众,来观看演出的男女老幼络绎不绝,整个演出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热情的氛围。舞台上,演员们出色的表演,吸引了大批村民观看,不断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了“文化惠民”带来的红利,七八名演员分饰多种角色,寒冬里他们用行动诠释文化志愿者的付出,虽穿着单薄的演出服,但为了剧情,他们义无反顾、十分投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歌舞表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每次活动,村民都会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记录下每个精彩的瞬间。

“现在的政策真的好,以前看演出都要花钱买票,要就不只能在电视里看看,现在这些文工团的细伢崽里都下到村里来了,这个好!”粤西村的郝爹爹看完演出脸上乐开了花,逢人就夸演出的质量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县文化馆为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精心创作编排,用小品、曲艺这些形式,把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到节目当中,用接地气的方式下到乡村、社区,一天八场的演出,真正让老百姓及时的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