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县大云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12-28 09:34
浏览量:1 | | | |

好消息!好消息!

12月26日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

岳阳县大云山旅游景区

正式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大云山地跨岳阳、临湘两县市,方广二百余里,志称盘旋七十二峰,最高海拔911.1米,以幽、奇、秀、险等著称。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是岳阳十景之“云山探幽”。年平均气温17℃,夏季最高气温32℃,森林覆盖率96.3%,负氧离子浓度极高。有穿山甲、娃娃鱼、高山茶、黄精、高山杜鹃、紫荆花等,动植物种类丰富。境内林涛云海、奇峰异石、古刹名殿交相辉映,有祖师古殿、玉真道观、卓笔擎天、云山瀑布、双蛙听经、云山观日、观音古寺、落日望江等共约二十余处景观景点,是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登高、冬可玩雪的旅游胜地和有着厚重历史的宗教圣地、洞天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