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从众叕!岳阳县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年味浓、人气旺!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1-28 15:07
浏览量:1 | | | |

玉兔迎新春,巴陵呈祥瑞。好日子遇上好天气,今年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长假。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岳阳县文旅广电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努力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岳阳县各景区呈现出游热,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春节假期,全县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56.25%;实现旅游总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60%。

传统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锣鼓声声辞旧岁,醒狮踏春迎新年。春节期间,张谷英景区热闹非凡,一派喜庆景象。“玩龙舞狮•贺新年”,红黄相间的“巨龙”、活泼可爱的“狮子”在这个古老的村庄里“走家串户”拜年,为游客和村民送去新年吉祥与祝福。此外,张谷英景区还组织了十大民俗文化活动:打铁、画扇、许愿、绣花、纺纱、皮影戏、剁辣椒、油豆腐、磨豆浆、打鼓,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纷纷亲身参与体验。

新春佳节团聚之际,正是家风传承之时,游客们通过参观孝廉家风传承馆,诵读张谷英“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孝文化,使他们对于张谷英优良家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家庭游、亲子游、近郊游持续火热

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拥健康。“快点,加油!”在景区石级通天古道上,返乡团圆的王女士和爱人正在招呼自己的孩子用力往上爬。“过年正值天气好,所以喊上家人一起来爬爬大云山,既能看看好风景锻炼身体,又能登高祈福,盼望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事事如意”。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新春喜庆的氛围。有三三两两的朋友结伴而行,有一家老小欢乐融融漫步山中……来自各地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地进入景区。

春节假期,趁着大好时光,游客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乡村游玩,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欣赏田园美好风光,享受快乐假日生活。在黄秀农耕文化园、八仙云居民俗乐园,很多家长都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小朋友过来游玩。骑马、射箭、游船、垂钓……各种游乐设施特别受游客的欢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惠民措施激发文旅消费加快复苏

1月31日前,张谷英旅游景区、大云山旅游景区两家4A级旅游景区针对全国游客免大门票,黄秀农耕文化园推出的游玩项目半价优惠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等多种业态。在获得游客点赞、带动区域经济增收的同时,释放了文旅消费活力。

春节假日期间,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加强执法巡查,落实值班值守,妥善处理举报投诉,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氛围浓郁、运行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