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季节游巴陵】之春季赏花篇:“花”样巴陵,不负春光与花香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2-23 10:44
浏览量:1 | | | |

前言: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岳阳樱花园樱花烂漫、金色麻塘油菜花满目金黄、中洲乡油菜花花开如海、柏祥镇花约四季牡丹争奇斗艳、筻口镇桃淘屋桃花灼灼其华、大云山杜鹃花姹紫嫣红、八仙大桥旁紫云英如漫天紫霞···最是一年赏花时,岳阳县特推出【春季赏花路线攻略】,以下赏花节点及地址可供大家参考。各类花种具体盛放时间及花开美景也将在本公众号上进行播报,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如有更多岳阳县赏花打卡地推荐,欢迎在文末及后台留言,关于花景的美图、视频也欢迎大家来投稿,让我们一起走“花路”!

属于春天的浪漫之一

一定有赏花这件事🌸

我们把美好收集起来

制成了这份岳阳县【春季赏花路线攻略】

快来一起赏花吧!

[ 樱花 ]

岳阳樱花园

樱花烂漫,粉红嫩白竞相绽,美轮美奂

赏樱何必去远方?

来岳阳樱花园

赴一场不可错过的樱花限定!

岳阳樱花园

岳阳樱花园占地1063亩,2000年建园,种有数十个樱花品种,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园内规划建设四大功能区,赏樱区、玩樱区、养樱区、集散区。赏樱区有梦樱大道、520樱花隧道、眺樱台,谷底有女樱湖。玩樱区内分布有6个樱花湖,共三百多亩。

最佳赏花期:

❀ 早樱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左右

主要品种:中国红、红粉佳人、大岛樱、阳光樱等,红色、白色为主。

❀ 中樱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4月上旬

主要品种:染井吉野樱、江户彼岸等,白色为主。

❀ 晚樱

最佳赏花期:4月中下旬

主要品种:普贤象樱、红叶红花樱、御黄樱、一叶樱、白妙樱等,红色、白色为主。

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胡铭屋

交通:岳阳市湖滨30分钟车程,京广高速岳阳县出口15分钟车程。导航搜索岳阳樱花园

[ 油菜花 ]

TRAVEL

金色麻塘

风醉大地麻塘美,雨润田园菜花香。洞庭灵雾山下,金色的阳光跃出山巅,金色麻塘的花海里正流淌着金色的希望。远远望去,那一抹金黄的光泽,与周边翠绿的青山、宁静的村庄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美丽清新的乡村田园诗画。到了这儿游客可赏花、登山、采果、垂钓·····

最佳赏花期:

3月初—4月上旬

地址:岳阳县麻塘办事处麻布山村

交通:导航搜索麻布山村

图片

TRAVEL

中洲乡中洲村

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宛如轻纱,披在中洲村的大地上,花朵明艳,星星点点地连成一片,编织成梦的花海。宝塔湖、小明湖,就像一双明眸,给油菜花平添了灵性。凌云塔,在黄花和湖光的映衬下,更显得空灵。阵阵轻风微拂,花香袭人,直撞游人鼻翼和怀中,让人陶醉在花香花海中。

最佳赏花期:

3月初—4月上旬

地址:岳阳县中洲乡中洲村

交通:导航搜索中洲村

[ 桃花 ]

图片

峰岭菁华桃淘屋旅行营地

桃淘屋研学旅行营地以湘北地区最大的现代果园为基础,集学习、体验、旅行、拓展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营地。三月来时,营地内,玫红色、粉红色、白色的桃花竞相绽放,蔓延成一片花海,呈现出一幅十里桃花醉春风的诗意画卷。漫步在这如诗如画的桃花林,尽情欣赏娇艳的桃花,享受田园乐趣。

最佳赏花期:

3月中下旬

地址:岳阳县筻口镇桃淘屋研学旅行营地

交通:导航搜索岳阳峰岭菁华桃淘屋研学旅行营地

[ 紫云英 ]

岳阳县八仙大桥旁

走在春风浩荡的八仙大桥旁,看着阳光下的紫云英花海,一片片紫云英汇聚成浪漫的花海,仿佛漫天紫霞洒落人间,微风拂过,成片的紫云英摇曳生姿,宛如仙子翩翩起舞,美不胜收。她是人间恰好的景致,既有着农家的朴实,又有春天的浪漫!

最佳赏花期:4月

地址:岳阳县八仙大桥旁
交通:导航搜索八仙大桥

[ 牡丹花 ]

柏祥花约四季(牡丹园)

图片

TRAVEL

花约四季牡丹园

花约四季(牡丹园)是依托花约四季花卉田园综合体的大型研学教育基地。春风吹过,牡丹花开,芍药绽放、满庭芬芳,一幅生机盎然的盛花图卷在园里徐徐铺开,在花约四季里,前来观赏的游客不仅能极目远眺花海,感受到浓厚的牡丹文化和淳朴的乡村风情,还可以体验运动、攀岩、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

最佳赏花期:

4月中下旬—5月初

地址:岳阳县柏祥镇临港村花约四季(牡丹园)

交通:导航搜索花约四季

[ 杜鹃花 ]

图片

大云山旅游景区

“一园红艳醉陂陀,自地连梢簇蒨罗。”每年的4月到5月,大云山的野生杜鹃花,便进入了盛花期。走过一段蜿蜒向上的山路,杜鹃花便渐渐入了眼帘,一簇簇杜鹃花于静谧中绽放,释放出些许春日的活力。璀璨如烟花,又似街市霓虹,惹得游人争相前往欣赏。来大云山登高望远、赏花、许愿祈福···

最佳赏花期:

4月—5月下旬左右

地址:岳阳县大云山旅游景区

交通:导航搜索湖南岳阳大云山旅游景区游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