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群文路,无悔群文人——花鼓小戏《寸土不让》参加“欢乐潇湘这十年”群众文艺晚会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2-24 09:19
浏览量:1 | | | |

2月22日晚,岳阳县文化馆创排的花鼓小戏《寸土不让》参加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欢乐潇湘这十年”群众文艺晚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

花鼓小戏《寸土不让》曾荣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金奖、并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该作品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反映了农村占地与护地的故事,展开了一出情与法、亲与理的好戏,表明了保护国家耕地、坚守红线准则是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

戏中的道白和唱词以岳阳花鼓戏作为音乐元素,采用了生活化的语言,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时代印迹。极具生活化的唱词、活泼轻快的唱腔以及发人深思的主题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好评。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各市州文旅广体局承办。

 

晚会由序《我们这十年》、《百姓大舞台》《唱响中国梦》《奋进新征程》3个篇章及尾声《永远为人民》组成,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旅发展十年”与“欢乐潇湘这十年”两条相互交融、彼此成就的主线,通过视频连线、现场采访、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观众们铺展了一幅“欢乐潇湘这十年”的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