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廉洁文化艺术团助力岳阳县“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2-27 14:31
浏览量:1 | | | |

2月26日上午,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纪委监委承办,县文旅广电局、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廉洁文化艺术团协办的岳阳县“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在县花鼓戏传承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做到廉洁治家,文明立家,和谐兴家,积极创建“清廉家庭”,全面助力清廉岳阳县建设。

岳阳县廉洁文化艺术团积极筹备,倾力服务活动的圆满举办,创排了一批廉洁文艺作品,包括花鼓小戏《三把手》、弹唱《孝廉家风遍城乡》、音乐快板《二十大精神指航程》、歌曲联唱《清风颂》、《助廉好了歌》、《清风扬正气》等。活动现场,县廉洁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专注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后段,县文旅广电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清廉岳阳县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和阵地优势,成立清廉文艺创作专班,以全县清廉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为切入点,结合国家级非遗岳阳花鼓戏、省级非遗云山山歌等县域特色文化样式,将廉洁文化寓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精心创作了一批“短、平、快”的廉洁文艺作品,利用送戏下乡、廉政艺术演出等惠民活动,将廉洁文化广植于全县各基层单位,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供稿  文化馆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