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举办2023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1-21 15:36
浏览量:1 | | | |

  为加快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和文化文物统计工作,有效带动县域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11月15日上午,岳阳县文旅广电局以多会合一的方式,召开全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培训班,分阶段就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工作、文化文物统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培训、2023年度“洞庭英才·文艺优才”项目等工作进行培训部署。县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公共文化服务负责人,公共服务股、财务股负责人;各乡镇综合文化站长、资料员,县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及统计员参加培训。

  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指出,乡镇文化站是传播贯彻党对文化工作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前哨”。对所有的上报资料,要进行全面摸排、精准填报,强化对接,不断完善。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要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并做好各项工作的结合文章、留存资料迎接各项考核。在公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上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瞄定目标、细化举措、下沉一线;奋力争先、强化联动、严格督办。文旅人对待工作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久久为功的行动力,为推动全县乡镇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会上,县文旅广电局公共文化服务股股长程琼同志为全体参训学员通报了“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创建完成情况,并宣读县级“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公式名单;解读了《2023年度“洞庭英才·文艺优才”项目》评选文件要求,并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公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和文化统计资料填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参训学员详细辅导讲解了文化文物数据统计、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惠民活动、非遗保护、志愿服务、绩效考核等工作。

  县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楚生作培训总结,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指针,扎实做好公共服务惠民各项工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供稿:公共服务股  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