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图书馆举行“阅读与法同行”宣传 展览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1-21 15:38
浏览量:1 | | | |

  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苏辙。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年11月17日,岳阳县图书馆在新长征小学和荣湾湖小学举行“阅读与法同行”宣传展览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为未成年人阅读需求和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本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公共图书馆法》,详细地介绍其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公共图书馆的设立、运行、服务等方面,引导他们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维护法治权威。

  活动现场,县图书馆的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分。同时,图书馆志愿者们也化身“讲解员”,积极向学生们宣传推广图书馆即将举办的各种文化惠民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走进图书馆。

  (供稿:图书馆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