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电局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4-01-24 09:24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1月19日,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合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主题教育联络协调组第三组组员彭倩、第十三届县委巡察第一组副组长汤丽、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石文到会指导。

  县文旅广电局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县文旅广电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主题教育联络协调组和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同志分别作点评,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较高的政治站位,精心做好了会前准备,以端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明确的整改措施推进了自我革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巡察整改成效,始终坚持以创新理论推动我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丽娟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始终带头坚持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始终带头坚持深化作风建设,要带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作风建设规定,以班子好的作风带动推动全局作风建设上台阶;要带头坚持抓整改促实效,要全盘接受批评意见,针对缺点和不足,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改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力争党组成员个人整改措施全部付诸行动,早启动、快见效。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与2024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在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文化遗产保护、市场监管等方面,多谋深一点、多思远一点,切实把整改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