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 湖南岳阳县开展“迎新春·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4-02-18 16:04
浏览量:1 | | | |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1月31日,“湘当有味在巴陵·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岳阳县“迎新春·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在湖南岳阳县花鼓戏传承剧院启动。一系列“文化大餐”营造了红红火火、有滋有味、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

  当天的活动在器乐合奏《龙凤呈祥》中拉开序幕,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花鼓小戏、云山山歌、表演唱、广场舞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四重唱《声声祝福你》唱出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深祝福,也表达着千万劳动人民祝愿国泰民安、家和万事兴的美好愿望;舞蹈《踏水谣》展现了洞庭水乡的劳动者为抗旱保苗踏水而歌、不惧苦难、乐观向上的精神;表演唱《送茶》取材于云山山歌,用民谣式的乡土语言展现了美丽乡村建设;戏曲联唱《醉美岳阳》让生、旦、净、丑、末同台登场,彰显传统文化在创新演绎下的蓬勃生命力;说唱《团结奋斗谱新篇》把2023年岳阳县取得的丰硕成果唱给广大人民群众。当晚,八百多个座位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通过直播在线观看演出的群众超过20万人次。

  精彩的文艺演出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巴陵年味”非遗集市也精彩纷呈,集市汇集岳阳县多项优秀非遗保护项目,打造了一场极具互动性、趣味性的非遗盛会。巧夺天工的巴陵青陶烧制技艺、种类繁多的岳州剪纸、地方特色美食尚书鸽宴高超的制作技艺等,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通过“品味巴陵”线上线下年货节,无法亲临现场的群众可以在本土网红的线上直播间购买到实惠的本地特色农旅产品。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

  “送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现场门庭若市,当地书画家协会会员为观众免费写春联,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此外,“趣味答题送图书·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为现场多年龄段的学子送上精美的图书,帮助学子们以书为友,开阔视野,启迪心灵,增长知识。

  送春联活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为岳阳县“优秀乡村网红”达人颁奖,并为该县的市级非遗项目传承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