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景点介绍

刘备洞生态旅游谷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10:29 浏览次数:1

刘备洞生态旅游谷地处岳阳县张谷英镇,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谷英大屋毗邻而居,与京珠高速公路相连,离岳阳市仅58公里,交通便利,有岳阳九寨沟之美誉。

刘备洞生态旅游谷因刘备曾经居住而得名,景区占地400公顷,与莲花湖景区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既有山的秀美、树的婀娜,也有水的明亮、路的远悠……在这里,你可荡舟湖心、游走山水之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在这里,你可看到刘备当年留下的草鞋印迹,关羽的立刀印迹、落马桥、磨刀坑等多处人文景观;在这里,你还可以看世界上最小的井丝茅泉,世界最古老的驿道,世界最古老的树……在这里,你也可到那神秘的大庙,了了你的心愿……

这里是青少年进行生态环保教育,锻炼身体的最好基地。

这里是游客休闲度假最理想的地方。

这里紧邻张谷英村,游客可在一天之中游览刘备洞、张谷英,是各旅行社及旅游者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