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山景区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08-30 08:51
浏览量:1 | | | |

  相思山简介:原名相师山、白云山、云雾山。相传此地是汉高祖刘邦请张良第二次出山的地方。万峰丛立,南连幕阜,北抵药姑,东及季山,西至小港(铁山水库),峰承罗霄之雄脉,属幕阜山余脉,山形峻拔灵秀,崁崎磊落,雄关铁锁,两千年历史兵家必争之地;架上金盆,九万里河山文人留连之乡,方圆二百四十余里,主脉35平方公里,山势南北袤延,峰岩险峻,主峰眉毛尖海拔957。2米,素有“巴陵第一峰”之美誉, 由爱情文化色彩的生态相思谷、相思岩、相思峰、天护寺以及相思村等5大景区组成,是赏花、避暑、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登顶峰举目远眺东西南北,洪都新府、巴陵胜状、星沙灯火、汉阳烟树尽收眼底。地质为中等切割的花岗岩山地,自东南呈马鞍形向西北伸展。山体多岩石,峭壁,清泉,飞瀑,幽谷,洞穴,仙迹胜概,举目皆是,林竹葱茂,花草幽香,莺歌燕舞,风景宜人。古代大树参天,兽禽出入其间。 

  主要动、植物:相思山的树种花草竹类极多,据统计共236种之多。主要有马尾松,杉木、楠竹、水竹、油茶、油桐、云雾茶、金银花、映山红、山苦瓜、猕猴桃、枣等;鸟类、兽类、鱼类及特殊品种石蛤蟆共近2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