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樱花园正式开园 女子樱花跑吸引万名游客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29 10:03
浏览量:1 | | | |

“岳阳樱花园正式开园!”3月15日上午,阳光明媚,百花竞放,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有序进入园区,随即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00名女青年,循着地图在樱花园边跑边“寻宝”。该县在樱花园开园之际开展女子樱花跑,各路游客不仅增加了园区人气,也舞活了乡村生态休闲旅游。

岳阳县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民间故宫张谷英村、道教圣地大云山、爱情文化风景区相思园享誉全国;库容量达6.8亿立方米的人造天湖铁山水库,与八百里洞庭相映成趣;公田温泉、柏祥益博园、东洞庭湖生态旅游项目蓄势起航,“一核一轴一带四板块”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湖光山色,淳美巴陵”品牌愈加响亮。位于荣家湾镇的岳阳樱花园,是近年来岳阳县引进的一个生态旅游项目,也是该县旅游产业又一张靓丽名片。园区占地1063亩,先后从全国各地引进大规格樱花数十品种,10万多株,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是全国最大最专业的樱花园之一。

活动现场,主办方事先在樱花园区设置了7个任务点,要求各参赛选手必须在樱花园内找到7个点,每找到1个点在手册上加盖1个印章,集齐7个印章后,以到达活动指定地点的先后顺序确认名次。按照规定,前100名选手胜出,每人领到了一份精美纪念品。

为打造乡村旅游胜地,近年来,该园曾多次邀请省市植物专家指导、布局,因地制宜将樱花园规划为赏樱区、玩樱区、养樱区、集散区等四大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赋予了不同的功能,别具一格、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