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第二届浪漫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29 11:07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任言志)又是一年三月天,又逢樱花烂漫时。3月25日上午,岳阳第二届浪漫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樱花女神评选大赛启动仪式在岳阳樱花园隆重举行。

春光明媚,岳阳樱花园内,樱花次第开之。春风徐袭,一夜之间,千株万朵,满树烂漫,花团锦簇,花满人间。如云,五彩万顷,溢彩流光。如海,花波荡漾,人如船行。现场,游人在花海中漫步、拍照,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春天的浪漫氛围。本届樱花节的樱花规模更大、品种更多,颜色有白、粉、玫瑰等多种色调,拥有早、中、晚不同的花期。整个赏花期可持续40-50天之久。园内建成四大功能区,赏樱区,玩樱区,养樱区,集散区。赏樱区内有三峰三谷四百亩,几百棵超大樱花树对路相连。520樱花遂道,五百二十跳石,五百二十米小溪,游鱼飞花美女互嬉。峰巅建有眺樱台,俯观樱海,尽收眼底。谷底有女樱湖,湖光倒影,层次分明。玩樱区。区内6个樱花湖分布,共三百多亩。湖上有游船,湖边有银沙滩,阳光草坪,儿童游乐场,特色烧烤场,森林水边拓展场,可嬉戏,可冒险,可竞技,可美食。养樱区。区内一百多亩森林花海草地互间。巧妙地在杉树林中劈三个空地,造成别有洞天的静景。樱花博物馆内种植中外和本土各色樱花,尽录中外樱花名句名诗名文,各樱花品种产地、花色,樱花历史文化,图文树并茂。林中草地,有木板帐篷地,松树下远眺呆想,闹中有静。集散区内,建有7个广场一百多亩。智能生态停车场可停车一千多辆,园内安置全国首个旅游景点超大功率WIFI,在任何地方可畅通无阻发送美图美文。

为丰富本届樱花节,景区以“欢乐同行、樱你而美”为主题,打造了“樱花女神评选大赛”,“万人樱花跑”,“岳阳首届少儿民族器乐艺术节”,“岳阳首届女子书法大赛”“最美樱花宝宝”和“奇

幻人偶樱花大巡游”等六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打造提升岳阳县和岳阳樱花园景区品牌。

赏樱归来不看花,看樱须至岳阳园。近年来,岳阳县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旅游扶贫和人居环境整治,明确坚持景城一体、文旅融合,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了岳阳樱花园文化旅游项目和岳阳浪漫樱花旅游文化节,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将诗与远方相融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条踏春—赏花—浪漫行的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