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19-09-29 11:26
浏览量:1 | | | |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雨桑)5月19日,第九个中国旅游日,由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县旅游开发中心承办、县文化馆协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岳阳县主题宣传活动在荣湾湖广场举行。

近年来,岳阳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做活生态旅游”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响了“湖光山色淳美巴陵”旅游品牌,先后获评“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旅游名县”,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1家,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家。举办了中南六省(岳阳县)第二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岳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张谷英晒秋文化旅游节、岳阳櫻花园开园仪式、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完善了县域范围内旅游标识系统,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构建了主客共享的岳阳县旅游新格局。

活动现场播放了该县旅游形象宣传片,推介了东洞庭湖生态游、张谷英民俗文化游、铁山湖山水游、新墙河抗战文化游等四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同时,活动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相声《说方言》、女声独唱《欢迎您到岳阳来》等极具地域特色的节目,展示出了岳阳县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

据悉,围绕今年的主题“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岳阳县多个景区推出惠民活动,景区门票面向市民免费或打折,助力该县文化和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