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9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6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八期(总第69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9-1至9-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30192件,网上正常办结20333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3153.89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9-份,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必检孤本单位,创建工作任务重,食药工质窗口首席代表李涛、新农合窗口首席代表郭克望、农业窗口首席代表邹琦、不动产登记中心首席代表李宵等同志,严抓内部管理,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顺利完成迎检工作。22,窗口工作人孙国荣推迟午餐时间,加班为荣湾外滩三期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受到群众高度评价。26,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现场为群众办理转移登记的授权委托业务,并进行了面签。新农合窗口高霞,林业窗口方松,财政窗口张小青,水务窗口蒋林霞,食药工质窗口方音,民政窗口胡焱星,畜牧窗口郭江鹏,环保窗口方洋,房产交易大厅李瑛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

本-存在的主要问题:9-5召开的-度讲评工作会议上,有畜牧的参会人员迟到,残联的参会人员缺岗。9-8文明创建迎国检,规划审批办公室工作人员缺岗,房产交易大厅地税岗位的工作人员迟到。水务和人防窗口未征得中心正式同意,擅自抽回人员或调整上岗时间段,出现岗位空缺,-终进行绩效扣分。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9-份,办理了县生态工业园区岳阳民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全程代办;联合审批了湖南九力置业有限公司申请的九力新城、公田镇人民政府新建中心小学教学楼、荣湾外滩第三期、-田镇茨洞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个项目共收缴收费金额146.11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9-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毛田镇便民服务中心(6924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4077件)、筻口镇便民服务中心(3376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699件)、步仙镇便民服务中心(1663件)。望各单位对网上办件录入工作给予重视,对照任务,按期完成。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9-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45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3013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120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31 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95条。

2、岳阳县启动政务外网基础平台延伸覆盖村(社区)项目建设工作。8-24,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启动岳阳县政务外网基础平台延伸覆盖村(社区)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就有关具体事项明确如下:岳阳县政务外网基础平台延伸覆盖村(社区)项目要与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同步推进。该项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纳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内容。项目建设经费、政府外网及数据机房上移费用、上移后软件升级及网络常维护费用,由常务副县长吴光文把关后纳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经费与财政预算。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9-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4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应办结31件,到期已办结31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政务公开工作。9-28,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收到常务副县长吴光文批的岳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工作的通知》(岳公开办发〔2017〕3号),文件要求各单位对照《2017-省市政务公开要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市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市电子政务办等单位9-底开始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县委、县政府将对政府网站集约化进度滞后、政务公开任务不落实、公开内容不及时、不全面、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的单位,计入2017-度综合绩效评估政务公开项目的扣分依据。因工作不力,被省政府办公厅检查通报影响省对我市绩效评估的单位,县委、县政府对该单位2017-综合绩效评估实行双倍扣分。

2、文明创建工作。按照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督查交办工作的通知》(岳县创建办〔2017〕4号)文件精神,县创建指挥部将从县纪委、两办督查室和相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于每-的25-30对各单位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于次-予以通报,对创文工作滑坡的单位在媒体曝光。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更应抓在常、严在经常,中心将时刻对照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加强督查力度,请中心各股室、各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规范着装,谨慎履职,文明服务。

3、支部党员活动。9-19下午3点,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活动。活动以“回顾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绩,展望十九大以后的美好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丰硕成果,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加强自身管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4、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文件规定,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一票制”实施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7-第三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新农合窗口    食药工质窗口

农业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规划窗口     周-湖    农业窗口         

建设窗口     孙国荣    不动产登记中心 戴青荣

食药工质窗口  李辉勇

 

 

本-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