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10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11-02 04:12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年第九期(总第70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0月1日至10月31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56706件,网上正常办结56684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1255.25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10月13日,农机窗口工作人员何永军本着“服务至上,尽职尽责”理念,推迟下班时间,现场为群众购置的农用车办理业务。25日上午,文广新窗口工作人员阳旭为两位老人办理业务,考虑到老人出入不便,交接好窗口工作事宜后,自己开车送他们到局里办理手续,然后去汽车站坐车返乡,获得两位老人的好评。新农合窗口吴馨,科技窗口曹雪梅,农业窗口陈朝晖,食药工质局彭映雪城市管理窗口范建斌,市政管理窗口谭燕,农机窗口何永军、夏瑞红,环保窗口曾贵华,不动产登记中心袁丽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着装规范、热忱为群众服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月窗口“服务之星”。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10月11日政务中心召开的月度讲评工作会,有水务窗口参会人员迟到,残联、卫计窗口参会人员缺席。县创建办已下发通知岳县创建办〔2017〕4号,明确规定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每月进行专项督查并通过媒体曝光。个别窗口没有引起重视,出现迟到早退、不着正装的情况,请各位窗口首席代表按照文明测评体系的要求做好窗口管理相关工作。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0月份,办理了亿豪房地产商品房开发二期、岳阳市耐火材料厂厂房扩建二期项目的全程代办。两个项目共收缴收费金额62.35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10月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荣家湾镇便民服务中心(38419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6216件)、公田镇便民服务中心(4360件)、筻口镇便民服务中心(3356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700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1223件)。本月办件为零的窗口单位有: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毛田镇便民服务中心、新墙镇便民服务中心、月田镇便民服务中心、杨林乡便民服务中心、长湖乡便民服务中心、房产窗口、交通窗口、人防窗口、人社窗口、水务窗口、卫计窗口。望各单位对网上办件录入工作给予重视,对照任务,按期完成。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0月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16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1054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97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3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40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0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18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17件,到期已办结17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全市县市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调度会议召开。1020日,全市县市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调度会在岳阳楼区召开,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继兴指出,当前,我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基础薄弱、执行迟缓、任务艰巨,后段工作中,必须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强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我市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2、支部党员活动。10月21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月田镇皇帽山参观,在“红军烈士永久光荣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25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1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式的基础上,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交流报告学习体会。

3、强化监督管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服务群众和社会的第一窗口,窗口工作的好坏,事关群众利益和政府形象,各窗口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窗口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严格遵守上下班考勤纪律,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串岗、去向不明等现象,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一律不准代假和事后补假,工作时间内必须在岗在位,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全力保障电子监察系统与大厅工作区监控互联互通,政务服务中心监督室将从严从紧落实巡查制度,及时将监督管理结果如实按月进行汇总、通报,同时,作为个人年终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与绩效考核挂钩。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10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0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10月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2017年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