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11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6 04:14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年第十期(总第71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1月1日至11月30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62900件,网上正常办结62219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141.74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11月份,房产交易大厅配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不动产改革工作的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成绩显著。民政窗口人员紧缺,工作人员互相帮助,一人多岗,灵活配置,哪里需要去哪里,窗口工作井然有序。10日,林业窗口电脑出现故障,窗口工作人员方松利用午餐午休时间,往返局机关几趟,为群众办理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食药工质局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为群众前往异地办理面签,广受好评。财政窗口张小青、余泽亮,农业窗口陈朝晖,食药工质窗口周红祥、李辉勇,城市管理窗口范建斌,民政窗口胡焱星、周拓,不动产登记中心刘星、冯渊明,房产交易大厅万丹等同志遵规守纪、


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月窗口“服务之星”。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11月21日召开的县政府门户网站上移信息保障培训工作会上,有县住房公积金、张谷英乡镇的参会人员缺席,商粮局的参会人员迟到。近期,有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在中央空调开启的情况下仍使用电炉烤火,极有可能引发断电,中心将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杜绝此类现象。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办事大厅等窗口,存在非窗口工作人员随意进出工作区域现象,请各窗口首席代表加强窗口管理。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办理了芭蕉扇业标准化厂房的全程代办,收缴收费金额75924元。

2、网上办件情况。11月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公田镇便民服务中心(16947件)、月田镇便民服务中心(13500件)、荣家湾镇便民服务中心(8715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8552件)、毛田镇便民服务中心(4075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3786件)、新墙镇便民服务中心(3621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2215件)。年底将至,请各个单位对照全年任务数,抓紧时间落实信息录入工作。

3、便民服务工作情况。截止到2017年12月5日,政务中心已梳理村民服务中心项目清单147项,其中:村(居)民提供党务类服务事项6项,村务类服务事项17项,政务类服务事项109项,公共服务类事项15项;按照服务方式分为即办89项、代办30项、协办30项。印制成册3000份,将于12月10日前下发到各村民服务中心。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11月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505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717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34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29条。

2、县政府门户网站上移工作。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县政府门户网站已上移至市级平台。上移后的网站系统进行了重新建设,相比之前,后台技术也进行了更换。目前,网站部署实施在市级云计算中心,运行高效稳定。网站版面设计、栏目构造都是延续以前网站,目前正在迎省市检查考核期间,请全县信息保障责任单位尽快充实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1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9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33件,到期已办结33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但有少数单位在办件过程中存在推诿拖延现象,如本月有新墙镇人民政府处理群众来信时,一再拖延,导致市长信箱到期后仍一再延迟,对我县造成不良影响,特此通报批评。望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改进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县政府门户网站上移信息保障培训工作会召开。11月21日,县政府门户网站上移信息保障培训工作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信息保障员参会。会议对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各乡镇及县直单位进行落实。随后,灵捷网络公司工程师就上移后的县政府门户网站后台信息保障工作,配合具体操作进行详细讲解,为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2、支部党员活动。11月9日上午9点,政府办副主任李荣在政务服务中心党务会议室参加中心支部十一月党员活动日,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以“立足本职 深化服务 争当五种表率”为题,号召中心全体党员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勤学善思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极端负责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务服务行业改革发展实践。

3、文明创建工作。我县创建“美丽县城”迎检工作于本月正式展开,12月1日-15日为迎检期间,政务服务中心已印发《关于做好岳阳县创建“美丽县城”迎检工作的通知》至中心各股室及办事大厅各窗口单位,请各窗口首席代表严格按通知要求落实,确保我县争创“美丽县城”迎检顺利通过。

4、年度考核工作。12月下旬启动中心窗口年度考核,国家正式工作人员(含首席代表)按15%评选县级优秀工作者5%评选政府办系统先进窗口工作人员。评选优先推荐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请各进驻窗口单位做好年度评先评优推荐申报工作。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11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1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2017年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