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1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9 08:58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年第十一期(总第72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2月1日至12月31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204443件,网上正常办结190912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6540.78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12月5日,食药工质窗口(行政审批办)现场指导工业园35家企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增强了企业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得到企业一致好评。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制度管人管事,窗口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女性窗口工作人员表现突出,被岳阳市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房产交易大厅年底业务量激增,窗口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加班加点,快速办理各项交易备案业务400余件,受到好评。城乡居民医保窗口高霞,财政窗口张小青,食药工质窗口周红祥,市政管理窗口程桂华、谭燕,民政窗口兰雪飞、李方,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奇锋、陈斌,房产交易大厅毛胜奇、侯洪伟等同志遵规守纪、


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月窗口“服务之星”。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期,发现有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松懈,串岗现象比较明显,个别窗口工作人员有带宠物上班的现象。年关将至,上级单位及纪检监察部门检查、暗访频繁,希望各窗口单位首席代表严格规范窗口纪律。中心12月6日召开的月度讲评会上,人防窗口参会人员迟到,科技窗口、信用社参会人员缺席。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2月份,办理了至诚工业污水处理厂、小鸽上饭标准化厂房建设、品味潇湘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的全程代办;联合审批了职业中专实训大楼、步仙镇狮山小学食堂、筻口时代花园和商业广场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6个项合计收缴收费金额495089元。

2、网上办件情况。12月份,县直单位网上业务受理办件仅有1118件,正常办结1112件,数量总体偏少,其中,办件为零的单位有:财政、残联、农业、人防办、人社等;办件较少的单位有:公安、民政、商粮、卫计等,对以上单位提出通报批评。14个乡镇全年任务数358435件,实际完成数462955件。其中,公田镇、步仙镇、黄沙街镇、筻口镇、毛田镇、杨林乡、荣家湾镇、长湖乡、月田镇、中洲乡、柏祥镇、新开镇、新墙镇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特提出表扬;张谷英镇未能完成全年任务,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年终考核中扣分。2018年,请各单位认真履职,切实加强网上政务办件录入工作,及时、如质、如量完成工作任务。

3、窗口服务情况。12月份,中心检查办事大厅各窗口摆放的服务指南,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没有印制服务指南,如工信窗口、教体窗口、卫计窗口、房地产交易大厅;二是没有更新服务指南,如人防窗口、水务窗口、林业窗口、民政窗口、发改窗口、环保窗口、商务粮食窗口、畜牧窗口、农机窗口、交通运输窗口、建设窗口。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2月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49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1361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60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12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2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8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45件,到期已办结45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全市村(居)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下放专题调研会在我县召开。12月18日,全市村(居)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下放专题调研会在我县召开。会上,我县和临湘市分别介绍了有关政务服务事项下放的清单,此次讨论的村(居)民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共计147项,其中党务类服务事项6项,村务类服务事项17项,政务类服务事项109项,公共服务类事项15项。会议指出,村(居)政务中心的政务服务项目下沉和服务下沉势在必行,全市各级政府要加强培养业务全能型人才,在村(居)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中,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支部党员活动。12月27日下午3点,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政府办副主任李荣及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以“党员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为主题,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从思想深处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3、年度考核工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年度考核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讨论:各窗口首席代表是班子成员的,原则上由组织部门考核,不纳入中心考核;窗口工作人员进入窗口工作未满半年的不纳入评先评优范围;三性用工人员由派驻单位进行考核,请各进驻窗口单位做好年度评先评优推荐、申报工作。

4、服装款汇付。根据政府采购供应商乔顿公司信息反馈,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止,尚有水务、教体、工信、文旅广新、不动产、臻创印章、人社等7个窗口的服装款未汇付,请各派驻单位尽快将本窗口工作人员的服装款汇付到乔顿公司指定的账户上。

5、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文件规定,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7年第四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财政窗口          民政窗口

商务粮食窗口      房产交易大厅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不动产登记中心  阎甘霖    教体窗口  李五荣

民政窗口        周  拓    林业窗口  方  松

房产交易大厅    李  瑛

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窗口  李  琴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12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2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2017年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