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1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2-07 09:32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一期(总第73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月1日至1月31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4847件,网上正常办结4640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72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临近春节,交通窗口业务量剧增,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1月份就办理客运年度验审车辆373台。29日上午,为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中心组织支部及窗口8名党员志愿者铲雪除冰。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倡导为人民群众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配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国土资源局,全面推动林业、畜牧、农村宅基地等登记发证业务工作。财政窗口张小青、余泽亮,林业窗口方松,食药工质窗口李辉勇,城市园林窗口周银,文广新窗口阳旭,规划窗口周月湖,畜牧窗口郭江鹏,不动产登记中心易魁,房产交易大厅万丹、毛胜奇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月窗口“服务之星”。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心1月4日召开的月度讲评会上,人防窗口、农业窗口参会人员迟到。近期,窗口工作人员串岗现象明显,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松懈、无故请假频繁,个别工作人员回复检查人员用语粗鲁。年关将至,上级单位、纪检部门检查暗访力度加大,春节法定放假前,全体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希望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月份,联合审批了筻口中心小学、筻口熊市小学、麻塘中心小学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3个项目合计收缴并分解规费43578元。

2、网上办件情况。1月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1640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1400件)、杨林街镇便民服务中心(1052件),其余12个乡镇网上办件数均为0,县直单位整体办件量偏少。请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切实加强网上政务办件录入工作,如质如量完成工作任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月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13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1128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123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64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7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37件,到期已办结37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做好扶贫迎国检工作。为打好精准扶贫迎国检攻坚战,1月8日起,政务服务中心扶贫帮扶责任小组一行三人,在政府办主任王靖的带领下,在新墙镇清水村开展“核资料,摸家底,补短板“活动,确保工作无疏漏。12日,中心主任许东望亲自带队,率中心帮扶责任人再赴清水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工作,中心一行人迅速深入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按照国检要求,对贫困户危房改造、种植、养殖等帮扶项目一一核查清楚,确保扶贫项目实施不漏、不虚。

2、年度考核工作。根据各窗口单位申报,结合平时表现等综合情况,政务服务中心于1月15日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窗口工作人员评优评先名单进行了研究决定,并于16-23日在县政府门户网及中心公示栏进行了公示。

3、志愿者活动。受连日雨雪天气影响,道路积雪和结冰给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畅通,给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1月29日上午,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十余人义务开展铲雪除冰活动。

4、窗口管理工作。年关岁末,市纪委已组织多个督查组下到各县市区暗访,请各窗口首席代表进一步加强窗口管理。一是各窗口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时间玩手机、玩电脑游戏、炒股、看视频、淘宝购物等,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遵章守纪,高效优质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二是注意防火、防盗。要安全用电,禁止私用取暖设备,禁止使用电热水壶,当人员离开,应断开电源开关。要加强防盗,物业公司要加强巡逻检查,遇可疑人员要进行盘问,各窗口对重要物品,如公章、公文、贵重物品等,要及时收拾,及时落锁。

5.放管服改革。根据县政府要求,为了推行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请各窗口单位清理应进窗口办理的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和进了窗口但没有启动办理的事项目录,在2月11号前书面交送中心业务管理室,不得延误。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1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1月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

4、2018年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8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