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市里有关部门有重新考虑在岳阳县设火车站吗?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2-09-07 08:49:01
内容:

咨询岳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 请问市里有关部门为什么要撤销岳阳县火车站?京广线从岳阳县穿过却不设站,岳阳县居民乘坐火车和高铁只能去岳阳楼区或者汨罗市,这样给岳阳县偏远地方的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请问市里有关部门有重新考虑在岳阳县设火车站吗?岳长衡城轨会设岳阳县站吗?期盼相关人员能给予准确的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交通局)
回复时间: 2022-09-16 15:58:3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为什么撤销岳阳县火车站”的问题。

京广铁路荣家湾火车站(岳阳县火车站)始建于1918年,为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客流不足、铁路第五次提速、站台设施老旧不符合标准、无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等原因于2004年停办客运业务,保留货物运输业务。

2.关于“重新考虑在岳阳县设火车站”的问题。

岳阳县委、岳阳县政府高度重视京广铁路荣家湾火车站客运业务恢复工作。今年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座谈,并多次就恢复荣家湾火车站普铁客运业务与长沙车务段以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铁路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联系。

目前,荣家湾火车站候车室已改造为职工活动区域,站内仍为低站台,且无跨线设施、自动扶手、电梯等设备。今年8月,按县政府工作安排,由县交通运输局委托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设施改造可行性研究,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3.关于“岳长衡城轨是否会设岳阳县站”的问题。

岳长衡城际铁路为“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研究的铁路,在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未开启可行工作,暂无法确定是否会设岳阳县站。如规划建设启动,我县一定全力争取将岳阳县站纳入岳长衡城轨站点。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15日

再次反馈: 谢谢县交通局的准确回答!
再次回复:

您的反馈已经收悉,再次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交通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2-09-20 16:18:4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