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毅督导筻口镇春耕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28 17:39
浏览量:1 | | | |

  张文毅查看早稻育秧情况

  张文毅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8日讯(通讯员鲁宇龙)3月27日下午,副县长张文毅到筻口镇督导春耕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

  在三港咀村李景水稻专业合作社,张文毅与镇、村干部及农户详细交谈,询问春耕备耕和去年种粮收益情况,并深入秧田查看育秧大棚建设和早稻育秧情况。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春耕生产,筻口镇作为种粮大镇,要切实扛起春耕生产责任,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细化责任抓春耕生产,将责任压实到村到组到户;要强化保障抓春耕生产,将种粮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提升百姓种粮积极性,联点部门要多支持多帮扶,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在筻口镇林业站,张文毅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措施、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要以防为主,宣传教育要入脑入心,要构建起思想上的防线;巡查劝导要全面周到,杜绝火源进山;物资保障要充分到位,加强防火设备物资的配备、日常管理和维护,保证所有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应急处置要及早及时,如果发现火情,要在第一时间开展救火行动,做到打早打小,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