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唐白玉率队下沉岳阳县督察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4-03-23 08:30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唐白玉率队,深入我县新墙、新开、张谷英镇等地,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全面了解我县环保工作现状,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与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胡海平参加。

  湖南春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墙镇,以推广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为基础,致力绿色农业及生态环境保护两大领域的高科技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唐白玉一行深入该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各环节以及污染治理全流程。现场,她要求企业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环保生产,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道路;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

  位于我县新开镇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总填埋容量392.6万立方米,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存在渗滤液超标排放的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唐白玉一行深入垃圾填埋场,走近污水暂存池和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实地查看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不仅要解决眼前的污染问题,还要进一步加强治污设施的运维管理,并且建立起长效机制,确保设施能够建好、管好和用好。同时,督察组还强调了要重视群众的投诉和反馈,要积极回应群众反馈的问题。

  当天,唐白玉一行还前往张谷英镇调研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