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2020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砂管局   2021-08-27 15:00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局为正科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直属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组织东洞庭湖河道砂石开采权的有偿出让及采砂规划的监督实施;负责采区现场的生产、运输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和砂石开采量的监管工作;做好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监控室、安监股、工会、砂管一股、砂管二股、党风廉政室等股室。我局年末实有人数112人,其中:事业编制79人,三性用工编制10人。一般公务用车1台,公务船2艘,快艇2艘,趸船3艘。

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无二级机构,因此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2020 年部门决算即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决算公开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473.65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333.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17.74万元,减少38.38%。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和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已完工。2020年度支出总计1418.79万元(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5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23.8万元,减少30.54%。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和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已完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39.8万元(不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8.95万元,占93.78%。其他收入70.85万元,占6.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18.79元(不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中:基本支出1045.37万元,占73.68%。项目支出373.42万元,占26.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68.95万元(不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与2019年相比,减少795.23万元,减少42.66%。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和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已完工。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48.04万元(不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减少694.55万元,减少34%。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和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已完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48.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94.55万元,减少34%,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和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已完工。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48.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类)支出1348.04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84.90万元,支出决算为1348.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0.47%。其中: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专项经费财政追加预算;二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其中: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7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我单位业务活动开展需要追加了部分预算。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年初预算为584.9万元,支出决算为1166.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砂石监管专项经费财政追加预算。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专项经费财政追加预算。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7万元。财政根据我单位业务活动开展需要追加了部分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4.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9.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9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24.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0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9.97万元,完成预算的71.2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7万元,完成预算的94%,我单位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本单位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组110个,来宾1050人,主要是用于东洞庭湖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和航道疏浚工程项目以及打击非法采砂来客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我单位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开支。“三公”经费与决算相比减少4.03万元,减少28.78%,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97万元,2019年决算数为7.19万元,比上年增加2.78万元,增加38.66%,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0万元,主要油料费维修费等支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7万元,2019年决算数2.21万元,比上年增加3.06万元,增加138.46%,上年项目接待费没有纳入填报范围,本年据实填报。

“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2.78万元,增加38.66%,增加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接待费没有纳入填报范围,本年据实填报。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4.7万元,占47.14%。公务接待费决算5.27万元,占52.86%。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5万元,支出决算为4.7万元,完成预算的94%。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7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完成预算的58.56%,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其中: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2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砂管办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等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20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05个、接待人次10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收支。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岳县财发[2021]14号《关于全面开展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7分,评价等级为“优秀”。已按县财政局统一要求随同部门决算作为附件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4.9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176.95万元,增长368.65%。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财政在年中进行了预算追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砂管办执法一大队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公务船1艘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公务船1艘(财政局划拨渔政局公务船)和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139.39万元,其中:办公费15.02万元、印刷费0.3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4.55万元、邮电费1.59万元、差旅费21.71万元、维修(护)费11.46万元、租赁费9.48万元、培训费7.21万元(其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培训6次,人数为78人,内容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水上作业相关制度及防溺水宣传教育。),公务接待费5.27万元、劳务费2.41万元、委托业务费46.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87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

                                                  砂管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