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对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17〕20号B类

对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

 

江拥军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道路管养困难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来,我局抢抓农村公路建设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步伐,使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当前,全县农村公路点多、线长、面广,管理难度逐步加大、养护经费严重不足、管理养护主体不明等问题益突出,亟待解决。

你们提出的建议,县政府和我局高度重视。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集我局、财政等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农村公路管养问题,积极探索“有路必管、管必到位、有路必养、养必优良”的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新模式。

针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积极创新了两项举措:一是创新管养机制,明确管养责任。借鉴其它县农村公路管养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岳阳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建议稿,已报

 

县政府审议),进一步理顺道路养护管理体制、明确养护责任、完善养护资金管理制度,确保道路安全。二是畅通筹资渠道,保障资金投入。我局多次与县财政局协商,要求进一步加大养护经费投入力度。对于常保养,县财政将视财力情况,逐-增加养护经费;对于水毁等造成的道路损失,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 “三分建、七分管”及“有路必养,养必优良”的原则,切实解决重建轻养和养护资金缺口大的难题。以新的机制、新的举措、新的作风,挖潜增效,提升路况,刷新形象,推进农村公路管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7-9-12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佳勇 13973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