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12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建提20173号B类

对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122号建议

    

 

荣梓为、荣文、侯荣军、陈上立、江拥军、孙晗、姚望华、张红霞、许波勇、杨世珍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手续到县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情况

今-,我们积极开展调研,学习外地经验。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相关手续的办理上,我们咨询了本市其他的兄弟县(市)的情况,并在铁塔公司县办事处开展了调研,通过比对,办理相关手续的主要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基本相当,但由于在基站建设的过程中,由于个体基站实际情况的差距,使得在手续的办理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偏差,甚至出现了时间上滞后。在本市其他县(市)也有相同的呼声但还没有纳入进来。我县今-也就只能沿袭过去办法。从长远上看,全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收费应该是一个标准,相关手续也只有到县政务中心(或网上)一站式统一办理才能提高效率这也是今后发展的趋势。

二、关于将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

今-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我县早在2016-已经编制出了《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在信息化方面,我县也编制了《数字巴陵—岳阳县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近几-来,我县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的发展与县规划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十三五”规划仅有后3-,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我们认为,全县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内容争取在编制“十四五”城乡建设规划时一并纳入规划编制。同时在近几-,继续争取县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

三、关于将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内容进行考核

今-4-,岳县发[2017]8号文件已经将贫困村4G通信网络建设作为《岳阳县2017-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中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是全县四大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县委县政府采取了--通报工程进度、每季开展督查、半-有讲评、全-有考核的工作模式。

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并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易洛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任晓林  1387401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