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1-09-07 17:28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通字〔2021〕4号C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

答  复

 

付霞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洲乡宝青路拓宽维修、提质升级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宝青路已纳入“十四五”规划农村公路产业资源路项目库。经我局多次向省厅汇报,今年已将该线路全长约12公里列入“十四五”规划农村公路产业资源路项目库。其建设标准为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路基按功能层10cm+4%水泥稳定层16cm+5%水泥稳定层16cm,路面面层可沥青混凝土路面也可水泥混凝土铺设,补助标准为每公里50万元。

但根据“十四五”建设要求,申报前必须由地方政府先将路基按标准要求整改到位,并通过市局验收认可后方可申报第二年的计划。而路基的整改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交通运输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规定,市县承担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等职责。因此须由中洲乡人民政府出资将该路的路基按要求整改拓宽到位,并能筹措到路面改造除国、省补助以外的剩余资金,我局就可申请明年的计划。

二、该路段目前仍以日常养护为主。2021年4月经我局在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研究,已将该路纳入年度日常养护项目范围,以确保该路的正常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便过往车辆通行。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