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9-16 09:39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2〕8号B类 同意公开

杨盾委员:

您提出的《将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条岳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大众健身、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出游的需求、生活的方式及休闲的内容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体育消费和旅游消费快速升级,逐渐形成了以“体育+旅游”产品为亮点的旅游发展模式,我局十分重视我县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并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重视规划引领。2020年,县委、县政府1号文件联合出台了《岳阳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以花约四季(牡丹园)、黄秀农耕文化园、菁华研学旅行营地、张谷英百公里毅行活动、环铁山湖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麻布山风景区等为重点,通过体育旅游项目、体育赛事活动等,延伸体育旅游产业链,培育体育旅游品牌。

二是创新营销推广。1.主题活动推广。近年来,我局先后举办了两届岳阳县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麻塘重阳登高旅游节等体育旅游节庆活动。2.新媒体推介。开通了“巴陵文旅”视频号,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微博、今日头条、朋友圈广告等平台宣传推介岳阳县文化旅游+体育资源,积极发布体育旅游最新资讯。

三是细分旅游市场。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将我县旅游资源分为近郊城区、东部片区、新墙河沿线三大片区。深度挖掘洞庭文化、养生文化、农旅文化、民俗文化、抗战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形成独具我县特色的旅游景点。

今后,我局将持续关注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推进我县体育旅游高度发展。

感谢您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