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9-16 16:13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22〕16号 B 类 同意公开

游逸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荣家湾镇中心幼儿园门口进行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中规定,校园出入口不宜设置在城市主干路或国省道上,长风路作为岳阳县城市主干路的同时又为一条快速路,在此处设置开口将会加大安全风险隐患,因此在幼儿园门口大道拓开花带,直通长风路的建议不可行。

县住建局正在设置从华瑞明珠到融湾首府的中心护栏。

《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中规定,校园周边道路横穿城市快速路的应设置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道路。由于城市建设的市政项目是年初由县委常委会研究,再经两办印发的当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明确,2022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没有“在明德小学加建天桥或地下通道”的项目计划。但经了解,认为您提出的“在明德小学加建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建议对县城区城市建设安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县住建局正在就明德小学加建天桥或地下通道建设项目做可行性方案研究,并将情况向县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将该建议纳入我县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中。

长风路辅道经御花苑、中心幼儿园、御公馆,连接明德小学,住户众多,人员来往频繁,将辅道设置成从北到南的单行道,会给附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不便,进一步加大路网负担。为规范城关中心幼儿园门前道路通行秩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关中队严格执法,上放学时间段在幼儿园门口及两侧均安排了警力疏导交通,并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持续抓好城关中心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感谢你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30日

承办负责人:谭伯渊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伏龙 0730-7636199